蔚藍21

蔚藍21

 

「怎麼?又要借酒澆愁?」

 

 

張蔚不高興地盯著黃書若瞧,而黃書若仍是不肯讓步,氣得張蔚只好走去沙發拿起抱枕用力抱著,並且將黃書若視為空氣。

 

看到張蔚如此幼稚的反應,黃書若顯得心情不錯也坐到沙發上,而張蔚大動作地移到沙發角落,不肯與黃書若靠近。

 

 

黃書若挑了眉:妳自己有感情糾紛,何必出氣在我身上。

 

我現在喜歡的人明明是妳!張蔚有苦不能言:誰讓書若姐姐不讓我喝酒……

 

還不是為了妳的身體。 黃書若轉移了話題:除夕去哪?

 

張蔚強裝微笑:我喜歡自己一個人。

 

黃書若也不戳破:那妳就待在這吧。

 

張蔚低著頭:那妳什麼時候回來…….

 

黃書若站起身:我去洗澡了,出來如果看到妳喝酒,就滾去飯店住。

 

 

一點都不溫柔!張蔚只好打開電視百無聊賴地看著。

 

 

 

翌日

黃書若一早就出門了,大概是回家過年了吧,唉,每年這種時候總是自己孤零零一個人,雖然習慣了,但還是很羨慕別人……

 

張蔚癱在沙發上,難得不用工作,乾脆好好地耍廢吧!又是吃零食、看電視、看小說、打電動的……… 就這樣到了晚上,明明沒做什麼卻覺得好累….. 於是靠在沙發上睡了…….

 

好像有人在輕拍自己的臉頰,張蔚緩緩睜開眼,發現是黃書若,立刻驚喜坐起身…….

 

 

黃書若一臉嫌棄的模樣:第一次看到有人除夕夜在睡懶覺。

 

張蔚也不生氣:書若姐姐為什麼回來了?

 

黃書若聳聳肩:有公事要處理,吃完飯就趕了回來。

 

這種時候怎麼可能還要工作?張蔚瞇起眼睛:騙人!

 

黃書若站起身走到餐廳:給妳帶了年菜,來吃吧。

 

 

看著黃書若這樣貼心的舉動,明明是怕自己孤單特地提早回來陪自己,張蔚心裡只有滿滿的感動,這人真的對自己很好…….

 

見張蔚沒有跟上來,黃書若疑惑地回頭看向張蔚,才發現這女人竟然哭了……

 

 

走回客廳抽了兩張衛生紙,黃書若生硬地遞給張蔚:哭什麼?

 

看到黃書若如此僵硬的模樣,張蔚又笑了出來:笨蛋。

 

這聲笨蛋可讓黃書若不高興了,抬起張蔚的臉邊擦邊說著:再說一次。

 

 

張蔚作了縫起嘴巴的手勢,明明眼眶還帶著淚水,看起來十分滑稽。

 

黃書若看了張蔚得意的表情,先是有些不悅,接著笑了笑:年後妳也該來皇室了。

 

張蔚瞪大眼睛:為什麼?妳之前說兩倍工資我又沒答應妳。

 

黃書若往後靠著沙發交叉著手臂微笑:這段時間的租金可能妳用兩倍工資都付不起。

 

哇!太過分了!黃書若的這間小豪宅,的確若是用租的,自己根本負擔不起,但是….. 張蔚仍是不服氣:可是是妳自己說讓我借住的……

 

黃書若開始以理分析:張蔚,妳目前在林氏已經學不到任何東西了,況且現在林氏已經有林二小姐準備接班,但皇室不一定,我家是跨國企業,到皇室工作,妳的眼界會更加遼闊,我也能將妳訓練地更有競爭力,更別提工資是兩倍的事情了。

 

張蔚有些為難:可是執行長對我很照顧,我……..

 

黃書若微微皺眉:妳怎麼會拿人情來綁住自己的未來?在商言商,難道妳希望自己就這樣停滯不前了?張蔚,妳很有潛力,別浪費自己的商業天賦。

 

其實黃書若說的自己都明白….. 張蔚扯了扯黃書若的手:大過年的別講工作了,我肚子餓了……

 

黃書若也不逼張蔚:好,吃飯吧。

 

 


评论(12)
热度(24)